月溶

重生之喊话系统君 五

      京城最大的樊庄酒楼,墨白行正端坐在二楼雅间,前些日子,自己收到一封莫名其妙的“邀请贴”。这约见地点便是这里。透过窗俯瞰热闹的街道,城中恰逢小场。人来人往,络绎不绝。

       咚咚咚……屋外忽而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,门被缓缓推开。只见来人竟是位姑娘,身着一袭桃粉纱裙,个子不高,头上还带着一顶白色幕篱,正信步走来。

      “墨公子,久仰”来人正是姜欢,她脸上挂着得体的浅笑,自顾落坐在墨白行正面,开始低着头拨弄面前茶盏。

      虽有不解,墨白行还是微微笑道:“恕在下见识浅薄,不知姑娘是……”

     闻言,姜欢只觉有趣 。便抬头与他对望一眼道:“你不识我,还能怪你浅薄?这是什么理?墨公子可真会讲笑。” 我掀开幕篱沉着脸,极为讽刺笑道:“墨白行,我可是你的将迎的妻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仿佛时间静止,墨白行愣怔的看着姜欢。而姜欢,也恰巧捕捉到他眼里划过的一丝错愕,满意的低头呷一口清茶。又缓缓道:“不过,今日我是来劝你退亲的,虽有些荒唐不妥”。荒不荒唐的,关姜欢什么事,都是些场面话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姜姑娘,先前是在下失礼。”墨白行回了回神,继续说道:“可是,虽不知姜姑娘是因何缘由提出,但这件事恕不能答应。”咚咚咚,又是一阵敲门声。云亭推门而入,待走到在姜欢身侧,便蹲下轻手掩嘴道:“姑娘,姜大人回府了,说要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见自家姑娘摆摆手,便退了出去。不知为何,总感觉姑娘好像动怒了。墨白行拱了拱手,一派善解人意的说:“想来,是姜姑娘有事,那么再会。”说着就要起身离开,我哪能让他如愿,不说些倒胃口的话膈应他,这一趟岂不是白来?

        “墨公子,你还是这样” 姜欢自说着,语气颇有些轻蔑,“一副假惺惺的派头”。墨白行的脸色难看了几分,不悦道:“姜姑娘似乎对在下很有些恶意。”

      曾经,自己是多喜欢这张脸,从不舍他皱一下眉,数十年都小心翼翼陪伴在他身边。想到此,心里难免漫出几丝苦涩,终是他墨白行凉薄,不堪托付而已。如今倒是对这张脸的厌恶,只增不减。

     姜欢实在不想和他继续斡旋,直言道:“墨白行,你看似忠心,实则不然,为了自己的利益,可以即刻倒戈。你说,墨大人知道你被天子如此看重吗?”言毕,姜欢觉得有上帝视角太太太,太爽了!为了拉满逼格值,我冷哼一声:“好自为之”,便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